【周叶】花好月圆(98)

那几天正赶上全明星周末,举办地再次选在繁华的大都市S市。同时也是为了庆祝中国队首届世邀赛夺冠,这一次的全明星周末特别盛大,首次在室外设置了分会场,安排了烟花表演等环节。

周泽楷现已签约成为荣耀的官方形象代言人,为了配合这次活动宣传,已是忙了好几天。那天彩排休息间隙,他正喜滋滋地向众人展示俩宝贝闺女的四维彩超照片,突然接到叶母的电话,叶母急急问他:“叶修在你哪儿了么?”

周泽楷一头雾水,但一联想到叶修做事的风格,立刻觉得不妙。

他忙回道:“我不知道,他没和我说。”

“诶,这孩子,他前几天和我们说要去你那儿,我们也同意了,本打算让他弟陪他一起去,身边好有个人照顾,可没想到他居然自个儿买了票直接就去了,今天坐上火车才告诉我们……”

正说着,就听背景里传来叶父的咆哮声:“随他去,这混账兔崽子!”

周泽楷:“……”

叶母叹了口气:“都是要当爸爸了,怎么还这么不稳重,诶,现在也不知道是信号不好还是什么原因,我们联系不上他,你要是见到了千万和我们说一声。”

周泽楷连忙应下。

结束通话,他立刻给叶修打电话。之前为了方便联系,叶修拿了叶秋的一个旧手机用。对面嘟嘟响了很久,一直没人接,不知打了多少个,最后好不容易打通了,却是欠费停机的提醒,气得周泽楷只想揍叶修的屁股。

可惜现在见不到人,想揍也揍不了。周泽楷赶紧给那号码充了五百块话费,然后去和主办方请假。主办方说你可是绝对主角,缺了咱还怎么彩排,可周泽楷心里着急,哪还顾得了全明星不全明星的,情急之下回了一句我老婆要生了,就急急忙忙跑了。

临近过年,火车站里人来人往。周泽楷裹着风衣,一边锲而不舍地继续给叶修打电话,一边伸长了脖子,四下找寻有没有大肚子的。

估计老天爷也看不下去了,这回电话终于打通了,周泽楷焦急地喊了一声“叶修”,叶修嗯了一声,嘴巴里貌似还吃着东西。

“小周啊,我今天就过来啦,惊不惊喜呀?”他乐呵呵地说。

“……”惊喜个屁。

周泽楷一颗心总算落回肚子里,火气则蹭蹭蹭地往上涨。“你在哪?”他问。

“火车上,还有几个小时就到S市了。”

“为什么不接电话?”

“啊?你给我打电话过了?我没听到,啥事?”

“……”

周泽楷无奈,深吸口气,问:“几点到,我等你。”

“下午两点左右吧,你那边应该要参加彩排吧,没事,你忙你的,我自个儿打的过去就行……”

叶修话未说完,就被周泽楷截断了。“我等你。”周泽楷加重语气又说了一遍,叶修听出了点什么,便也不争了,乖乖哦了一声。

中午周泽楷就在火车站的快餐店里随便对付了一顿,中途江波涛给他打了个电话,听说叶神要生了,问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周泽楷便将前因后果解释了一遍,江波涛恍然大悟,让他安心在火车站等叶修,彩排这边他会帮着搞定。

等到下午两点多,从B市开来的高铁终于到站,一大波人潮自出站口蜂拥而出,周泽楷没费太多的劲,就找到了臃肿得像个球似的叶修。叶修背着个双肩包,裹了件超大号的羽绒服,肚子那里大大的膨出来,估计是热了,脸红扑扑的,他一边走一边不时撩起帽子,露出几簇被帽檐压卷了的发梢。

叶修也一眼就找到了周泽楷,冲他招招手,笑了笑。他这一笑,周泽楷顿时一点脾气也没有了,任劳任怨地跑过去拿过背包,牵住叶修的手,一起往车站外走。

回去路上,周泽楷问叶修吃过中饭没,叶修说吃的列车盒饭,有肉有菜,他自己还带了水果,一边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被捂得热烘烘的橘子,塞到周泽楷手里。

回到两人的小蜗居后,周泽楷坚持让叶修自己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不出意外,叶修在电话里被二老骂得狗血淋头,打完电话叶修问他,你是不是早知道他们要骂我。周泽楷心想,谁让你这么有主意,害得大家跟着担心。

这边安顿好叶修,周泽楷得赶紧回全明星现场。叶修说自己反正晚上没事,也想去凑热闹,周泽楷一开始不同意,担心现场人多,万一出什么岔子就不好了,但后来他实在拗不过,也是怕了叶修万一又一声不吭玩先斩后奏,只得同意。

在参加彩排的自然都是些熟人,叶修的到来可比周泽楷手机里那几张只有亲爹才能觉出美的四维照片劲爆多了,大伙都赖着不肯去彩排,纷纷过来围观。有的男性O怀了孕会觉得特别不好意思,叶修倒是无所谓,大大方方挺着肚子让他们看。听到大伙感叹这肚子真大,周泽楷心里其实暗戳戳地特别自豪,但他也担心大伙的热情会惊到肚子里的孩子,于是没看多久就把人都赶走了,只留下苏沐橙等特别亲近的陪着。

苏沐橙问叶修,是男孩女孩。

叶修说,估计是女孩。

苏沐橙高兴,说女孩好呀,以后我可以给她们编漂亮的小辫子。

叶修笑道,说你小时候的辫子还不是我和你哥给你编的。

苏沐橙不服气,说你还好意思讲,你俩编得可难看了,害得我每次上学都被朋友嘲笑。

周泽楷在旁听着两人拌嘴,心想,等他闺女出生了,一定要让她们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公主。

到晚上八点,全明星正式开始,周泽楷托人给叶修在后台安排了个单间,有电视,能看现场直播。

当晚的活动进行得很顺利,粉丝热情高涨,举办方也费尽心思,让周泽楷这个形象代言人出尽了风头。由于粉丝热情,活动推迟到十一点才结束,周泽楷和其它入选的明星选手们先行离场,接受记者的采访。

他们这边正说着,忽然听外头一阵骚动,紧接着就听人高喊一声出事了。记者们闻风而动,周泽楷心里记挂着叶修,便先赶往后台,路上撞见一个保安,问外头出了什么事,对方说是出入口的一个照明灯爆了,人群受了惊吓,黑灯瞎火的,貌似有人被踩在了下面。


评论(136)
热度(17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