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旧梦如欢(58)

*预警:狗血、不科学、剧情不太靠谱……

*注意避雷(

————————————————————————

发泄了一通,陶轩的火气终于消了一些,他拖来椅子重新坐下,任由叶修躺在地板上无法动弹。

他给自己点了支烟,一吸一呼里是掩饰不住的惆怅。

“看来我说对了,老冯动手了?”叶修说着,一边苦中作乐地鼓起腮帮子,试图吹走落在自己眼睫上的脏东西。

陶轩冷冷地哼了一声,“王八蛋!老子帮他做了这么多事,没有辛劳也有苦劳,说扔就扔,他妈的都不带眨下眼的。”

“他做什么了?”

“做什么了?哼,我差点就被他给杀了!”想起这几天的遭遇,陶轩仍心有余悸。若不是他出门前有检查轮胎和刹车的习惯,他很可能就会驾驶着这辆有问题的轿车出门,最后死在一场车祸里。

在发现自家轿车被人动了手脚后,陶轩立刻明白这是冯宪君在下杀手。他当机立断,带着账本躲藏了起来。果不其然,就在他‘失踪’的当晚,嘉世的办公室便失了窃,自家住处也被人监视了起来,连去银行取钱也会引来不明身份的跟踪者。陶轩走投无路,便心一横,动起了绑架这个念头。

一想到冯宪君做的这些事,陶轩是咬牙切齿,“姓冯的,咱们走着瞧!”

他愤恨不已,叶修却是勾了勾嘴角,笑道:“呵,与虎同谋,你还想有个什么好结果。”

这话惹怒了陶轩,他跳起来,指着叶修的鼻子大骂:“你还有脸说!如果没有你,我也不至于落得这样的下场!”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不无讥讽地叹道:“诶,老陶你到现在还不明白到底错在哪里,真是可怜啊。”

“你闭嘴!”

陶轩突然狠狠揍了叶修一拳。叶修被打得歪过头去,嘴巴里被牙齿磕破了皮,一股子血腥味。他啐了一口,吐出些血沫子,然而依旧笑,笑得愈发无所顾忌,已是将生死置之度外。

这份坦荡镇住了陶轩,他畏缩了一下,只觉得打人的那只拳头中了邪似的火辣辣的疼。

“别笑了!”他气急败坏地吼道。

叶修不理他。他费力地挪动膝盖,将自己仰面翻过来,地面上厚厚的灰尘将叶修的脸蹭得灰蒙蒙的。叶修看着漆黑的天花板,说:“老陶,你抓我当人质,是想威胁我爸吗?呵,不好意思,我刚和我爸断绝了关系。”

“无所谓,”陶轩走到叶修身边,居高临下地望着他。屋里非常黑,窗帘紧闭,只在房间的一角留了一盏小型应急灯。事实上,他们两人对这个地方都很熟悉,熟悉的不能更熟悉。

叶修没想到陶轩会选择这个地方来作为最后的藏身地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真是命运给予的一个巨大讽刺。

“就算你爹不管你,我还可以找你的小情人,”陶轩说道,从背后投过来的光线将他的侧脸映得面目可憎,“总会有人愿意为你的命买单的。”

“你说陶轩还有一个住处?”

周泽楷点点头。他清楚记得,叶修提到过嘉世在成为现在这栋高楼之前,还只是一间又破又旧的小店面。陶轩在这老宅子里生活了十多年,非常有感情,后来市容改造,他舍不得拆迁,就买通了负责拆迁的官员,篡改了规划图,偷偷将老房单独保留了下来,以围墙砌之,瞒天过海。

这事只有叶修略知一二,他虽然并不赞同陶轩的手段,但念在陶轩爱屋心切的份上,就睁只眼闭只眼了。

叶修在床笫间无意中将此事透露给了周泽楷,如今则为寻找陶轩的藏身之地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关于老宅的具体地址,苏沐橙还留有印象,警方立刻抽调一队人马前往调查。而正在这时,陶轩的第二通电话来了。

在警方示意已经做好反追踪的准备后,魏琛深吸口气,按下公放键。

“人来了吗?”陶轩变质了的声音从话筒中传出。

叶父上前接过手机,“我就是叶修的父亲,你到底有什么条件。”

“不愧是叶将军,爽快,”陶轩也不含糊,“我们做个交易。我这里有关于冯宪君洗钱收受贿赂的证据,我可以给你们,但我要求准备好护照、钱、还有出国的机票。我要你们保证我可以畅通无阻地离开海关,这点程度的要求对叶将军来说应该不难吧。”

“那老叶呢!你要怎么样才肯放过老叶!”魏琛忍不住插嘴。

“等我顺利出国以后,我自然会告诉你们叶修关在哪里。不过我提醒你们,我会在叶修身上安放炸药,如果我被捕,我就会在第一时间引爆。要死我也要拉一个垫背的!”

此话一出,众人纷纷倒抽一口冷气,周泽楷只觉后背发凉。他下意识地捏紧了拳头,死死盯住手机。

“无耻!”老将军捶了下桌面,“你休想逃过法律的制裁!”

“法律?哼,”陶轩豁出去了,完全不在乎叶父的警告,肆无忌惮地嗤笑着:“可以啊,那么我们就来比比看,到底是法律先制裁我,还是我先毁了你儿子!”

叶父气得直哆嗦,脸涨得通红,叶秋连忙上前搀扶住。

默默站在一旁的周泽楷抢过手机,“让我和叶修说话。”

“哟,周少也在啊……”

“少废话!让叶修说话!”

周泽楷的质问令陶轩极为不爽,他骂了句脏话,吼道:“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谈条件!”

“你又有什么资格和我们谈条件。”周泽楷声音并不响,但压得又沉又砺,字字如刀刃,可见血封喉,“让我们和叶修说话,除非我们确定叶修还好好的,不然你就什么也别想得到。”

他说完,陶轩沉默了几秒钟,重重啧了一声,便挂断了电话。

“喂!这样会不会说太过了?陶轩那孙子不会害老叶吧。”魏琛提心吊胆。周泽楷没有回答,心跳得厉害。他也没什么把握,人命不同于商场,钱没了还能赚,人没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周泽楷死死攥着手机,仿佛是抓着叶修的一条命,而他只能抓住那虚无的一尾。

他恨这种感觉。

过了几分钟,电话铃终于再次响起,话筒里传来陶轩,以及另一个人的说话声。

“叶修!”周泽楷第一个喊道。

“小周?!”

听到熟悉的声音、熟悉的称呼,周泽楷觉得自己胸口快要被撑爆了,像被抛到半空中,上不去也下不来,一颗心活生生地吊着。

“叶修!”“老叶!”“叶修你还好吗!”

众人纷纷呼唤。叶母一句话也说不出,直接哭成了泪人。叶父早也挤到话筒边,可偏偏性子使然,不愿流露出自己的脆弱,只得扁着一张嘴,眼圈通红。

“叶修,你还好吗?”周泽楷问。

“还好,小周你帮我看看,我妈是不是哭了啊,还有沐橙,都帮我劝劝。诶,你们都别哭呀,我还没死呢。”

他好像没事儿人似的,大大咧咧地反过来劝慰大伙。魏琛苦笑不得,一边吸着鼻子,一边说:“老叶你这家伙,这种时候了,还开玩笑。”

“喂,说完没!不是让你们来叙旧的!”只听背景里陶轩不耐烦地催促着。

叶修没好气地说:“叙个旧,哪能不多说几句,你怕啥呀。”

没等陶轩反驳,他就继续飞快地说道:“有件事,我最后拜托你们。“

“是什么?“

电话里,叶修轻声笑了笑:“答应我,绝对不要答应陶轩的任何要求……”

话音未落,传来一声闷响,叶修随即发出痛苦的呻吟。电话再次被挂断了。

 

叶修躺在地上,蜷缩起身子,肚子被狠狠踢了几下,五脏六腑如翻江倒海一般。陶轩那几拳下了重手,他剧烈地咳嗽着,好半天没能缓过劲来。

他一边喘,却一边还要不怕死地嘲讽对方:“怎么,恼羞成怒了?”

陶轩恶狠狠地瞪着叶修。对死亡和坐牢的恐惧正在慢慢扩张,加速了他的疯狂之举。木已成舟,已无回头之路,是生是死,在此一搏了。

“喂,你们几个,把他关到地下室去。”

从里屋走出两个陌生男人,全是被陶轩收买来的亡命之徒。高个的那个指指叶修,问:“要是他不老实怎么办?”

陶轩便恶毒地回道:“只要别弄死就行。”

评论(28)
热度(3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