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Paparazzi(81&82)

81

长微博

82

叶修一抬头,看见了周泽楷。周泽楷也看见了他,两人四目相对,周泽楷脑中电光火石,立刻松手,触电似的退出两米外。

我可以解释。他目光诚恳,直直地望过去。

这时,被他错抱的那位站直了身体,慢慢转过头,露出一张与叶修同一副模子里刻出来的脸。

周泽楷真觉得千古奇冤。有本事你别背着我啊,看正面哪里会认错。

确实,叶家兄弟俩除了脸,别的其实没一样相似。弟弟身材匀称,哥哥之前为了拍片瘦了好几斤,看着单薄,跟一片云似的;弟弟这边西装笔挺,一看就是精英,哥哥就懒散多了,夹克牛仔,哪有什么影帝的架子。

周泽楷懊悔无比,早知道就不搞什么突袭了,可现在后悔已晚,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将求助的目光投向叶修。

但叶修看出了名堂,可就顾不上他了,捧着肚子,跑一旁自个儿笑去了。

周总裁快郁闷死了。

“你就是周泽楷?”叶秋阴沉沉的,眉毛都快竖到天上去。

周泽楷做错在先,只好先低头认错:“抱歉,认错了。”

“嚯,”叶秋丢了大脸,大概是不准备轻易放过他,皮笑肉不笑地提了提嘴角,“我听说周先生和我哥哥关系非同一般,没想到居然连人都能认错。”

这就算是明晃晃的挑衅了。周泽楷前面道歉过,自觉不亏欠什么,当即张口就要呛回去。这时,叶修赶了过来,往叶秋后背拍了一下,说:“你拉倒吧,咱爸妈都有认错的时候,你就别为难他了。”

叶秋不服气,还要哼哼,叶修不给他机会,上前勾住周泽楷肩膀:“来了也不提前说一声,都外面站着干嘛,进屋说呗。”

周泽楷觉得叶修这个和事佬虽然当的不咋地,但到底还是向着自己的。叶秋则愤愤不平,自家哥哥怎么胳膊肘一个劲的往外拐,没看见我差点被那色狼吃豆腐了吗!

叶总裁气坏了。

他不肯顺阶下,瞪了叶修一眼,硬邦邦地说:“我还有事,就不留了。”

“哦,那回头见。”叶修十分没良心地朝弟弟摆了摆手,然后搂着周泽楷进了屋。

 

这趟好端端地来见人,结果平白遇上这么件丢脸的事儿,得罪了小舅子,还让叶修看了笑话,周泽楷心里郁闷的很,上了床也没兴致做快活事,思来想去,忍不住埋怨叶修,怪他怎么不提前招呼一声。

叶修理直气壮,说你也没和我打招呼啊,谁知道你会来。

周泽楷吃了哑巴亏,眼角瞟到叶修憋红了脸,又是要笑,顿时一张俊脸沉下来,拉得越发长了。

叶修宽慰他:“认错就认错呗,谁没认错个一两回。”

这话跟白开水似的,说了也是白说。周泽楷还是郁闷,一翻身搂住叶修,掀了衣服,把脸埋到他怀里狠狠蹭了几下,算是泄愤。

叶修抱着周泽楷的大脑袋,终于没忍住,哈哈大笑。

怎么会搞成那样子的,欸,真要乐死他了。

周泽楷被叶修笑得心烦气燥,抬头去堵他的嘴。两人在床上打闹起来,最后双双蹭起了火,便搂着做了一回。

做完后,周泽楷问叶修:“他来干什么?”

“你说叶秋吗?”叶修抽着事后烟,“他来看看我混的怎么样。”

这话听着怪,怎么好像有点落井下石的感觉。叶修看出周泽楷心中疑惑,解释说:“离家前,我和我爹打赌来着,不当演员,看能在娱乐圈混成什么样。”

周泽楷想,要是自己,才不会打那样的赌,这不明摆着输嘛,叶修那么能干,放那儿都是宝。再转念一想,他觉出了味儿,看来叶修父亲根本就不了解叶修,也看不上演艺这一行。

他靠过去,搂住叶修,叶修扭头看他,眼眸亮盈盈的,像揉进了一把碎星。

周泽楷想,叶修有多好,他全部都知道。

第二天,周泽楷接到叶秋的邀请,邀他单独一聚。正好周泽楷也有话要澄清,便去了。

叶秋在茶楼订了个小包厢,两人面对面坐着,面前各摆一碗香茶。

茶是好茶,可惜两人都没兴趣细品。

“周先生,我听我哥提过你。”叶秋高深莫测地开了口。

周泽楷已经看出来了,对方来者不善,于是灭了握手言和的打算,也端住了,不紧不慢地嗯了一声。

叶秋珉了口茶,又问:“请问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两年。”

“听说是你先找上我哥的。”

“嗯。”

“听说你还投资了我哥的电影。”

“嗯。”

叶秋问来问去,越发认定自己心中猜测,而周泽楷心里也不痛快,心想你查户口似的,到底想干什么。

两人话不投机,互相看不顺眼,瞪了大半个钟头,最后不欢而散。

叶秋转头就找叶修告状。

“你是不是被那色狼给威胁了!”

大概那一抱给叶秋的心理阴影着实不轻,一块大大的色狼标签就这样贴到了周泽楷头上。叶修一听,当即笑得前俯后仰,叶秋鼻子都气歪了,啪啪啪拍着桌子,骂道:“再笑,再笑我可就翻脸啦!”

叶修才不怕他,抹了把眼泪,回道:“欸,你让我说什么好,谁让你长得这么像我。”

这话也忒没道理了,爹娘给的相貌,他能挑吗?可惜叶秋出生时没能争过叶修,长大了也说不过他,只好气得直哼哼。

叶修笑够了,这才回答:“我有什么好被他威胁的。”

“他是不是拿投资电影什么的威胁你,逼你和他上床?”叶秋瞪了他一眼,“我早听说娱乐圈乱,劝你,你不听,非要蹲在里头不出来。”

叶修却说:“他的确是拿投资电影来和我做交易,但我一开始看中的也是他的钱,这你不能全怪他。”

叶秋大吃一惊。

叶修笑笑:“这很正常啊,他花钱,我陪他,挺合情合理的买卖。”

叶秋听不下去,连连摇头:“你怎么能这样,被爸知道,肯定得打断你的腿。”

“天高皇帝远,老头子还管得了这个,而且我已经答应他,不再当演员抛头露面,其它的,他可就管不了了。”

叶秋知道叶修为了家族,事业上已是退让不少,叹了口气,问:“那你不要告诉我,现在回来也是为了他。”

“那倒不至于,这是两回事。”叶修给自己点了支烟,“不过,再回来找他之前,我和自己打了一个赌。”

“打赌?”

“嗯,那个时候我就想,如果他还愿意和我在一起,我就试试看。”

“什么意思?”叶秋一时不明白。

叶修缓缓吐出一缕细烟,目光放远,似是沉浸到回忆之中。

“因为我不想再玩包养游戏了。”

 


评论(51)
热度(15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