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Paparazzi(84)

车逐渐开远,车头一拐,远处的孙翔就看不见了。

叶修对周泽楷说:“那小子不差,你们也别太刁难他了。”

周泽楷轻轻哼了一声。

叶修笑笑,捞过他的手:“听说,周先生是要追求我?”

周泽楷脸上微微发烫,但仍面不改色:“不要转移话题。”

叶修笑眯眯地,不再说话。周泽楷等了一会儿,心痒,忍不住扭头看他,叶修感觉到视线,也扭头看过来。

两人同时笑了。

“动心了吗?”周泽楷目光灼灼。

叶修没有回答,仍是笑,但那笑容如同一抹春风,抚平了周泽楷心中的涟漪。

他彻底踏实下来,捏了捏叶修的手指,问:“晚上吃粤菜?”

叶修说:“你决定好啦。”

 

一年后,娱乐圈爆出条劲爆新闻事,孙翔正式提出与老东家嘉世解约。

声明是在孙翔的个人公众账号上发布的,解约的理由细数好几条,表示自己与嘉世的理念不合,遭嘉世恶意雪藏,多次阻挠其个人发展,不得不提出解约。

孙翔与嘉世交恶已是圈里半公开的秘密,但被逼到用这种公开的方式孙翔也实属无奈。在艰难地熬过那段备受折磨的时期后,他终于得到轮回的正面回复,于是他向陶轩正式提出解约,愿意支付违约费,希望花钱消灾,好聚好散。

但陶轩不傻,知道孙翔这么做,多半背后已找好下家。他好不容捧出来的人,自己没赚够,怎么轻易便宜给别人,烂也要烂在自家田里!

陶轩百般阻挠,无论孙翔怎么说,他拖着就是不办。孙翔当年和嘉世签了五年,只要嘉世一天不放人,他就一天不能自由接片。他心里着急,轮回也不可能一直傻等着,现在孙翔还有些人气,年纪也轻,要是再蹉跎上几年,灵气磨光了,那他们这笔买卖就做的极不合算了。

陶轩心狠手辣,江波涛也不是省油的灯。他给孙翔支招,让他先发制人,把事情闹大,直接上法院解决。

声明发出来以后,孙翔的粉丝们哗然。难怪这么久没见孙翔有什么新活动,原来爱豆受欺负了,那怎么行。粉丝们纷纷涌到嘉世网站下留言,在网上热烈讨论,翻出嘉世当年对待叶修的前科,把嘉世骂得一塌糊涂。

孙翔其实不愿和陶轩闹到这份上,陶轩毕竟对他有识人之恩,但陶轩实在太狠,不给他一条活路,孙翔心灰意冷,仅存的那点儿情分也在漫长的拉锯中消磨殆尽。

陶轩不甘心,也在网上诉苦,说孙翔恩将仇报,只顾着自己前程,再拉上水军,拼命往孙翔身上泼脏水。

两人各说各的,闹得轰轰烈烈,底下各种起哄吃瓜看热闹,圈内人则是见怪不怪,无非是又一回利益谈不拢罢了。

事情闹大了,孙翔身上压力也大。他这次一改以往抛头露面的行径,将打官司的事一概交给律师去办,自己则关进房间里,闷头观摩老电影。

他火的时候,周围围了不少人,现在冷了,那些狐朋狗友走得一个不剩,而他之前习惯了高高在上,与圈里老一辈的关系不咋地,结果那段期间唯一还和他有联系的,居然就只剩下叶修。

叶修和孙翔私下联系,这事儿周泽楷是知道的。孙翔人不出现,但短信QQ不断,周泽楷听着那滴滴滴嘟嘟嘟的心烦,但叶修也没瞒着他,光明正大让他看聊天内容,全是些探讨演技的。周泽楷不好发作,不想被叶修认为是自己小心眼,忍了几天,最后与叶修约法三章,要求他们两人独处时候不许再和孙翔聊个没完。

叶修笑道:“干嘛,吃醋啦。”

周总裁板着脸,表示伐开心。

叶修说:“你担心什么,怕我和孙翔跑了?”

周总裁哼哼:“不怕。”

叶修便丢掉电脑,主动趴到他怀里:“那不就行了。”

周泽楷心里面甜,一把搂住人,滚到一块儿。

他如今和叶修重新在一起已过第二个年头。许多人等着看他们笑话,猜他俩什么时候再分,但两人过得貌似挺好,上回叶修去国外参加一个电影学术研讨会,周泽楷包机全程陪同,让几个导演的老婆看了羡慕不已。现在两人关系已是半公开,圈里人都知道,媒体得到风传,一些八卦公众号率先挂出两人同进同出的照片,想要热炒叶修被包养。

不过这回,无论叶修还是周泽楷,都没有任何回应,任凭外面吵吵嚷嚷,关起门来自己过自己的。

叶修现在当制作人,忙的脚不沾地。在他的促成下,一些老演员和大牌编剧们组成了一个非盈利性质的团体,为一些有才华但没钱没资源的年轻演员和年轻编剧提供机会。这个举措在许多人看来像是在做无用功,现在已是鲜肉和IP时代,花那样的功夫又何必呢,但叶修等人干的不亦乐乎,他每天飞来飞去,为每一个有价值的剧本找投资。

周泽楷心疼他,表面上嫌叶修太累,但私底下暗暗帮了不少。后来,有好几个实力派的影帝影后以及优秀的电影电视剧都出自这个团体,就全是后话了。

日子过的飞快,春去秋来,路边的梧桐叶绿了又黄,一夜秋雨,簌簌落了一地。

叶修后来搬出宿舍,在H市买了一套房,赶着周泽楷生日那天,他把房钥匙交了一份给周泽楷,说:“我收你一把钥匙,现在还你一把。”

周泽楷愣了愣,一时没反应过来。

叶修看他呆呆的,很是可爱,故意说:“不想要的话就算了。”

周泽楷回神,立刻把钥匙藏进口袋里,不肯再还。

那一晚,两人心意相通,滚床单也比平时快活不少。躺在床上,周泽楷看着叶修睡脸的时候,想,能将他留在身边,真好。

然而祸福相依,两人还没来得及去刚装修好的新家参观,麻烦先来了。

那天周泽楷正和叶修在S市的别墅里休息,门铃响了,保姆去开门,见门外站了个穿西装戴眼镜的中年男人。

“周泽楷人呢,让那小子滚来见我。”


评论(36)
热度(15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